青涩老阿姨

B站同名;WEIBO:青se老阿姨

第十三章 分手吧

第一次彻夜未眠,满脑子都是文叔叔说的话,那些对于星伊今后的规划,还有那句,你算是她姐姐...


我根本没力气上班,头很疼...


人类还真是奇特,总有那么多种没多大点儿事就会生的病,一蹶不振好像就是我现在这样。


跟老组长打电话请了假,没多久就接到惠真的关心,她知道我自己住,问要不要趁午休时间来给我送饭看看我,我婉言拒绝,不想耽误她的休息时间,其实我没什么事... 我挺好的。


星伊晚上会回来,我们昨天说好的,没有变化的前提下,她一般晚饭前就会到。


我躺在床上,呆呆的看着天花板,空气中弥漫着上次买的精油,淡淡的佛手柑... 是她喜欢的味道。还记得和她一起去买香薰机,仿佛就在昨天,我喜欢乳香和薄荷,她喜欢佛手柑与檀香,于是我们买了四瓶,说好一周换一个味道,这样大家才公平,这周是她...… 我才意识到,即使她不在,这一切也还是她。


等待总是漫长的,尤其是等一个人。


不知道究竟是过了多久,昏昏沉沉的听到密码锁开的声音,哦对了,密码也是她设的,221222,还记得那天她雀跃的说你看这多好记,我们生日连在一起...…


她一进门,对味道一向敏感的我瞬间就嗅到她的味道变了,她换了香水,这次的有些涩,但还是很好闻,只是感觉更像是夏天才该有的味道罢了。


所有复杂的情绪都掺杂在一起,“怎么换香水了?” 我没有打招呼直接提问…


“哦… 换了,喜欢吗?尼罗河。” 她站在那里愣了一秒,似乎没有想到我的开场白竟是这句。


“哦,不喜欢。” 为什么换了香水为什么是这个味道为什么上次骗我为什么又是YooA……


成千上万个为什么在我的脑海里不停的涌出,女人想吵架的时候,哪怕是你掉了一根头发在地上都可以成为导火索,文星伊,你懂吗?


“不喜欢那下次就不用这个了,好吗?” 她脱下外套向我走来,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,她抱得很紧,还是那么温柔,我还是那么想念她…


在家躺了一天什么都没吃,有些饿了,星伊坐在沙发上点外卖,而我一直记得文叔叔托付我的事,与她对视也并没有想告诉我的意思,而我也没打算和她说我已经知道了…



“星伊,上周五,你舞练的还好吗?” 还是忍不住开了口,期待她一个我早已知道的答案。


“嗯?上周五?哦哦… 挺累的。那个,你还想喝奶茶吗?” 她仓促的回答我,迫不及待的转移话题。


“不喝了。” 我别过头的那一刻,心里没有一丝遗憾…


我给过你机会了,文星伊。


上帝叔叔永远都是最好的编剧大师,暴风雨来临的前一刻,会有多平静…


Eric来电。


星伊看向我,她的眼神既陌生又令我有一丝恐惧,我接起电话…


“喂?金容仙吗?我是南允道。” 这是我第一次私下听到这个男人的声音。


“您好,主管,请问有什么事吗?” 


“你身体好些了吗?你吃饭了没?我刚下班路过你家,要不要喝点粥什么的?我给你带过去?”其实他的关心早已超出普通同事之间,我不傻,我知道的,只是… 我已经有了喜欢的人,现在的她就在我面前…


我客套的语气怕是小学生都能听出来这是拒绝吧,“不用了主管,我吃过了,身体好多了,谢谢您。” 


“哦,那好吧,早点休息,明天如果还不舒服就再休息一天吧,晚安。”


“谁?” 星伊的这个字是和挂下电话在同一秒,我听得出她的不高兴,也看得见她愤怒的表情,甚至可以感觉到她的不安。


“同事。” 我没有撒谎。不像你。


她站了起来冲我喊道,“同事?男同事?这么晚要来给你送饭?什么同事啊?啊?”


没吃饭果然连吵架的力气都没有了,“真的就是同事,你爱信不信…” 在说出最后这几个字的时候,我是后悔的。


“呵,好一个爱信不信… 金容仙,你还真是会暧昧啊。” 她第一次直呼我的姓名,冷笑起来的样子让人心疼,我明明想要去解释的…


“我本来就很会暧昧啊,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 


“那我算什么……” 她渐渐低下头,很小声很小声的问我,像只受了伤的小动物一样,我很想上前去抱抱她,可是我不能…


“你吗?妹妹啊……” 我故作淡定地回应着。


“妹妹?你说妹妹吗?” 她惊讶的看向我,眼泪瞬间夺眶而出,“我们之间发生了那么多… 你把我当妹妹吗?你会允许我那么做,也只是当妹妹吗?” 她嘶吼着,每一个问题,每一句话……


就像拿了一把刀一样,不停的扎向我的胸口,不偏不倚,一下又一下,好疼…… 


我没有再回答……


所有的一切,在她离开的那一瞬间都结束了。


文叔叔说的那句,“她一定有放不下的什么”,我不确定是不是我,但我要确定的是,那一定不是我。


文星伊,我以前说的喜欢,是真的喜欢,是你想象中的那种喜欢,你懂吗?

评论(5)
热度(7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涩老阿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