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涩老阿姨

B站同名;WEIBO:青se老阿姨

第十二章 喜剧收场

“容,今天晚上可以见面吗?我想见你” 一觉醒来就看到星伊的微信。

坦白讲是想见她的,可是因为那天… 

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她… 是该直接问为什么骗我还是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。

“晚点和你确定吧,不知道要不要加班。” 似乎再给自己多一些时间考虑才会更好。“也想你”这三个字在心里说了出来…


大部分男人对女人的表达永远都是直截了当,我渐渐地能感觉到我是被他格外注意的… 是那种没有越界也不会让人负担的表达,是一个成熟男人对女人的好感表达,是那种他不说我也应该会明了于心的表达,比如他会记住我的喜好,给组员买咖啡的时候我是单独的,比如每次团建他会为我避开喝酒的环节… 

没有刻意拒绝就是在默认接受吧,是这样吗?

还是…… 在平衡……

只是对于他来说,关照一个实习生显得有些多余,大家都看在眼里,但是只要他不戳破这张纸,谁也不会自讨没趣……


接到文叔叔的电话是在星伊找我的同一天下午,电话那头文叔叔的语气与往日不同,有些深沉又有些紧促… “容仙,是我,我现在在S市,你晚上有时间吗?我有件事情要麻烦你。”

“文叔叔,好的,我六点下班,您给我发个位置,我下班后去找您。” 听他的语气,这次见面只有我和他两个人,没有星伊,没有多问,晚上见面自然就会知道了吧……


“今晚要加班了,明天见吧。” 一切都等见完文叔叔再和星伊见面吧,他拜托我的事肯定只与她有关。

“知道了。” 感觉到她的不开心,明天再好好安慰她好了。


文叔叔特意找了个离我很近的咖啡厅,下了班过去只需要十分钟,能感觉到他的迫切…

“文叔叔~” 一进门我就看到了他,我小声示意向他招手,走近后发现桌子上他已经为我点好饮品。

“容仙,不好意思这么着急,我不知道你喜欢喝什么,点的果汁可以吧?” 

“可以可以,文叔叔您找我什么事儿?” 

“容仙啊,那我就直接切入主题了,是这样……”

“您说,没事儿…”

“我和星伊妈妈商量了一段时间,我们打算送星伊去F国,学习些关于葡萄酒的知识,回来也好帮我们打理下生意,正好有个契机,就想和她说说,这孩子也不知怎么了,从小都很听话,谁知这次直接反对了…  我和他妈妈挺着急的,这事儿也就近一月就得办完,我就想麻烦你帮我劝劝她,一来我看你们关系不错,二来你也算是她姐姐了,你说的话,兴许她可以听进去。”

我的大脑飞快运转,总结了文叔叔的这一番话,到最后印象最深的就是…… 

为了她好,要让她走,对她来说,我是姐姐……

“哦,这样啊,好的,文叔叔我知道了… 但是我也不……”

没等我说完,文叔叔就急忙打断。

“没事儿容仙,我自己的女儿我了解,她一定是放不下什么,但现在我还不知道,知道了就好说了,你这个做姐姐的,就当帮帮叔叔忙,多理解理解这个当父母的心,好吧。” 

“好。”… 

这杯果汁到最后也没尝出来是什么味道,只知道,并不好喝。


最后,我还是答应了。

评论(2)
热度(57)

© 青涩老阿姨 | Powered by LOFTER